有言。

*甜辛水仙向* 有关灵魂的一些脑洞

#Aziraphale/Miles(中间符号无意义)

#⚠️私设!→恶魔和天使都有死去灵魂引导者的这一身份。

#bug修复版本。


“你是天使吗?”Miles冲Aziraphale眨了眨他的眼睛,“我想是的这样的。毕竟你有一对很美丽的翅膀,亲爱的。”他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并“咯咯”笑了起来。Aziraphale有些局促地打断他的欢笑,左右手紧紧地相握于身后,“Uh...抱歉打断您的欢乐。是的,我是天使没错、您可以叫我Aziraphale,先生。所以、您是...”“Oh!上帝!我猜对了!很高兴见到你——我是Miles。”Aziraphale的话又一次被面前的小先生打断,虽然他得到了他想要的答复可着依旧不能掩盖这是个过于...活泼的?总之,是一个比以往Aziraphale所引导的都要善谈的灵魂。


  “所以...我已经死了,对吗?天使先生。”Miles收住了笑容,他的视线在这片素净之中徘徊,最终脑袋偏向Aziraphale的方向如此询问。


  如何向灵魂解释死亡,这一直都是一个很困扰Aziraphale的问题。他不想让他们觉得太难过,毕竟悲伤对于一个灵魂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情。(而且很多人都会讨论起自己生前的事情,然后开始泪流满面。这时候工作进度就会被拖慢许多。)


  天使犹豫着将手搭在Miles肩头,“...其实,这是一种解脱,Miles先生...”“Miles,叫我Miles就好。”“Right...那么听着,Miles。死亡是你一段新的路程的开端,其实他很美好,就像...就像...”“就像毛毛虫蜕变成了蝴蝶那样?”“是的,那是你新的起点。”


  “听起来。你说过很多次了,天使先生......但依旧很不熟练。”Miles又笑了起来,但是这次他很安静。他伸手拍了拍天使搭在他肩头的手,歪着脑袋抬头看看上方,“这个地方干净的...不可思议,是天堂吗?”“不...只是中转站。”“Well,看起来我可能不会成为你在天堂的同伴了?这没什么大碍...只是,我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完成,已经没有办法完成了——对吧?这么想来有些可惜呢...天使先生。”他垂下了头,抚掉了天使置于自己肩头的手。


  Miles和Aziraphale长得有几分相似,但是正因为如此天使的目光在他的脸庞上驻足。Aziraphale得承认,Miles的眼睛是很漂亮的,即使是被他的长羽睫遮住了些许,上头天堂的光照下来它们依旧是一对熠熠闪光的翡翠,摄人心魄。用人类的话来说,Miles的眼睛一定是被天使(倒不是Aziraphale自己)吻过。


  Miles长舒了一口气,抬起头的时候眼角微微有些泛红。他向前走了几步,似是想起什么的扭头朝天使露出一个笑容。那对湿漉漉的漂亮翡翠失去了遮挡,它们在天堂的光芒下闪烁着星辰的光。Aziraphale有些看呆了,他在Miles困惑地目光下拉回思绪扯出一个笑容,“Miles,那都过去了。我很希望我们可以在天堂相遇...所以,准备好了吗?”


  “...实际上,没有。”


  “啊、没关系,我们...”


  “...但是,走向新生的蜕变并不是总有完全准备的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